以下文章轉自 

IT DAYS \SAP學習筆記(1):SAP概況

寫得很詳細!

 

 


 

開始學習SAP,學的時候就把相關的內容記錄下來,以便能夠記得更清楚,以及可以不停的複習。

SAP公司介紹:

SAP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集成化商品軟件公司,1972年創建於德國,是目前世界上第四大獨立軟件供應商和全球最大的管理軟件供應商。 MySAP.com系統是SAP總結多年來實施成功的經驗,投入大量人員和資金開發完成的面向不同規模,不同類型企業的一體化解決方案。SAP的業務遍佈 全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,在歐洲、北美、南非、亞洲太平洋地區都設有分公司。目前SAP的用戶有30000多家,《財富500強》的前十名公司裡有九家 使用SAP軟件,且500強中80%是SAP的用戶。

SAP版本一覽:


SAP Business Suite 


當前SAP公司的主力產品包,裡面包含了mySAP ERP, mySAP CRM, mySAP SCM .... 幾乎是SAP的所有東東。如果購買的是此種許可證,就意味著幾乎可以用SAP的所有產品的功能--某些特定行業的特定引擎(Engine)除外。

 

mySAP ERP


主要就是以前的SAP R/3加上SAP最新的集成平台SAP Netweaver。

 

mySAP CRM


之所以叫mySAP CRM而不是SAP CRM,就是為了突出SAP的CRM產品是以客戶為中心的、靈活可配置的……所以叫」my***「,mySAP CRM主要就是包括SAP的CRM產品功能包(Logic Box)再加上SAP最新的集成平台SAP Netweaver。

 

SAP Netweaver


是SAP最新的集成應用平台,一方面SAP用這麼一個平台來集成SAP與非SAP(Oracle, Siebel, ...)應用系統;另一方面SAP把一些各個系統都可以通用的功能放入此平台中,如SAP門戶( SAP Portal)可以訪問各種SAP應用系統(ERP, CRM...)及非SAP系統、SAP商務智能(SAP BI)可以對來自各種系統的數據進行分析……

 

mySAP.com


這是前幾年SAP為了迎合網絡風潮而給自己的產品包改的名字,它跟www.mySAP.com這個網站沒有任何實質關...它就是現在的SAP Business Suite。

 

SAP R/3


以前SAP公司的主力產品,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SD, MM, FI, CO, PP..等模塊。但從今年起SAP已經不再單獨出售R/3的許可證,代之以mySAP ERP。也就意味著客戶無論選擇SAP的何種產品(mySAP ERP, mySAP CRM...)都會得到SAP Netweaver,其中包括了SAP Portal 與SAP BW的使用許可。SAPR/3中的S代表系統(Systems),A代表應用軟件(Applications),P代表產品(Products)。R/3 意味著這是SAP軟件第三次發佈的版本。

 

SAP All-in One (SAP A1)


在SAP R/3的基礎上,SAP做了一些預配置,然後按不同行業交給諮詢合作夥伴,由他們再加一些預配置,然後以諮詢合作夥伴的名義將加了預配置的系統銷售給用戶。內含mySAP CRM的部分功能。

 

SAP Business One (SAP B1)


在SAP收購的另一家公司的產品基礎上改造而成,優點是價格低廉,並且由於數據結構相同可以無縫地將系統升級至SAP A1, SAP Business Suite。SAP B1中有CRM功能,但遠不及mySAP CRM系統中的那麼強大。

SAP Release版本之間的差異和關係:

 

..........

 

更詳細的資料請點上方連結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萬健生的博客 \ SAP的故事

維基SAP公司

SAP產品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只是個打雜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